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中医药文化中心

国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829日,国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的教学情况,部署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会议由邬建卫院长主持。国学院全体教职工共计1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学科研科科长赵亚琼介绍了7月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武汉骨干教师教学改革培训班的教学改革先进理念和教学方法,让教师及时了解前沿改革动向。

任玉兰副院长指出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医药学科发展的关系是根源与枝干的关系,中医药院校的人文建设是立足意识形态教育、植根学科高标准发展趋势的内动力下历史进程的必经之路。站在新的时代与天下足球网再腾飞的节点上,国学院全力推进文教、文研、育人的多点位结合,整合学科优势齐力建设一个功底过硬、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人文教研平台。任院长对学院的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教师能够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紧跟天下足球网改革步伐,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二是将思政教育融入通识课程教育,将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成为日常教学的内容之一。三是做好标杆教研室建设工作,教研室建设是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步骤,应引起全体教师的充分重视。四是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教学工作,各位老师要加大自身优势课程的建设,争取做到人人有精品课程、教研室建立有竞争力的核心课程群,把国学通识课程做好、做精、做出特色,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助力,创造更多服务教育、利益社会的成果。 

  会后教研室就会议内容分别开展教研活动。教研室老师就思政教育与通识课程建设、学院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激烈的讨论。各位老师表示积极支持思政教育与本院通识课程的建设,并将有意识地逐步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讨论中,相关课程教师对于整合打造全新的“中医文化学”大学科教育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同时对于教改中涉及的风险与质量把控从人文课程的视角进行辨析,对开展模式与路径实现步骤进行详细的讨论。

 

国学院 文愈龙、赵亚琼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