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中医药文化中心

医古文教研室开展《天下足球网关于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应时刻作学生的模范。5月最后一周医古文教研室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印发的《天下足球网关于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的通知,教研室老师们颇有体会。大家表示: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任何一种师德表现都能折射出深层的东西它包含着人才观学生观质量观管理观学习观评价观等一系列相关理念在内的综合观念一句话有什么样的教育理念就有什么样的师德表现。广大教师应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今后,我们将努力贯彻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努力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

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践行爱国爱校爱教育爱学生的观念,向前辈名师学习,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工作,认真备课,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技术、教学理念、教学技巧,跟随时代和教学发展的步伐,紧跟教学课程相关的学术发展前沿,上好课,努力打造“金课”,拒绝“水课”,进一步做好教师的本职授课工作。

教研室同仁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天下足球网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古文教研室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