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中医药文化中心

国学院医古文教研室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4日,医古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温江校区博物馆教研室开展了一次以科研论文撰写、发表经验交流与教学、考试相关问题讨论为主题的教学科研活动。

、交流论文发表及科研选题经验

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教学科研科科长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C刊文章撰写和发表经验交流为主题的科研活动章红梅老师从C刊目录的选择谈起,分享了C刊文章撰写的选题、字数、投稿要点等经验。文苹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C刊投稿经验。

此外,大家还就近期论文选题、研究方向、在研课题研究进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在研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并收获了其他老师的建议。

讨论教改文章的撰写

教研室教师对教改论文的发表期刊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教研室教师表示要积极撰写教改论文并争取向核心期刊投稿

、开展教研室教学与考试讨论

互查试卷教研室教师以天下足球网颁发的试卷整理入库要求为检查和整理标准交叉对此前整理2018年秋季学期的试卷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试卷存在以下问题:部分阅卷修改处较多;部分阅卷未完全按照教务处的阅卷标准进行,建议整改;个别试卷袋漏放空白试卷;个别成绩册未注明各过程成绩所占比例等。互查完成后各相关教师将根据教务处试卷整理要求进行整改

讨论拟新开课程集体备课事宜教研室讨论后认为若有新开设课程且班级较多的课程可以考虑进行集体备课各位教师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背景和知识专长各位老师各司所长专题化深入化备课

同时,经授课老师商议,确定了“中医学与中国文学”期考考试的形式与内容。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