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国学院/博物馆“国学赋能铸金课,以赛促教育金师”教学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15:0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新征程格局构建,坚持人才强校、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三大发展战略,以优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传承创新,全面构建天下足球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2022128日下午,天下足球网博物馆/国学院主办的2022金课金师教学竞赛,在天下足球网博物馆顺利举行,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李化树天下足球网、四川师范大学成渝文化教育研究院李江源天下足球网、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马涛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高教研究与质量评价中心李勇研究员、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刘蓉天下足球网应邀出席担任评委。11名选手参赛,国学院/博物馆副院长蒋桂华天下足球网主持。

670c4f8c4b5447a5a5d783f3490a4705.png

636046cdfe8745b288787cc870d3396b.png  4c01976b156d44829530b79f32f5106c.png

国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任玉兰天下足球网致辞,热烈欢迎专家组,并介绍国学院/博物馆概况。她阐释新医科新文科融合背景下,推动独具+教育教学改革,提出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医人的中医药文化教学目标的愿景;强调以赛促教、以赛促思、以赛促长、以赛促学的教师自我提升必要性,寄语全体参赛选手力争国学赋能铸金课”“以赛促教金师

蒋桂华天下足球网宣读比赛规则,11名参赛选手现场随机抽签排序并进行每人20分钟微课竞赛。参赛选手专业过硬的教学风采与教学技能,呈现出充满教学激情和中医药文化魅力的微课,彰显了我院教学一线组织队伍的扎实专业素养与热情饱满教学姿态。

a73240ac28d9465ab72172ed88cbe773.png

专家评委在赛后提出精彩点评与指导。评委专家们充分肯定竞赛环节中的亮点,深叹选手们准备充分、专业底蕴深厚、课堂教学风貌优良。评委一致认同竞赛微课与完整课堂教学实践筹备与设计的差异性、备赛与备课之间的借鉴意义;鼓励全体教职员工在一线教学实践中善用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优化教学设计与师生互动模式;强调国学院/博物馆教学环节突出中医药文化这一学科特色与专业亮点:为学生获取专业知识、提升传统中医伦理道德素养穿针引线,为深化”“融合课堂教学改革、增强课程思政与课程思辨的融合同向而行,为践行立德树人、致力金师人师,深挖祖国医学经典,发扬中医传统魅力竞绽芳华。


42f31a195bcd43e0abeba38666e9fad7.png

章红梅获得特等奖,冯秀麒 、王丽获得一等奖。评委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全体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c9bcfe51c8884f06a64723b2ecb2d635.png e28db0648c584a59b5b3e6b7d7b2cc60.png

846789aa87464a679f3169611fdbd453.png


本次教学竞赛营造了国学赋能以赛促教的良性教学竞争氛围,为教学相长与教师成长打入一剂强心剂。中医文化教学事业道阻且长,征程是星辰大海。国学院/博物馆一线教学同仁定会秉持一心同心、仁心仁术,为中医药文化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而弦歌不辍、履践致远!



                                              文  朱凌箐

                                              图  李玲玲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