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国学院/博物馆召开秋季教学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09:37: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学习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教学相关要求的讲话精神,结合天下足球网教学相关要求,进行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针对性地改善我院的教学工作态势,20221125日上午,国学院/博物馆组织开展了秋季教学工作专题会。学院副院长蒋桂华、教学督导组长邬建卫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科科长赵亚琼主持。

会上,邬建卫首先传达了本学期天下足球网教学督导工作会会议精神,对教育教学、日常管理、专业定位等情况的校级督导意见进行反馈,同时通报了本学期院级教学督导发现的问题,对学院下一步教学重点、难点提出了要求和相应的整改建议。

f06ff84a7f654cf19be719cdc6a48fc0.png   dd25d0299f3149c3907381d1a96568f0.png


蒋桂华梳理了目前学院教学工作现状,提出了“教学为根、助力学院全面发展”的倡议。为重温教学理念,从思想上紧跟国家高等教育最新要求,深刻领悟如何构建国学院教育教学发展范式,蒋桂华领学了教育部怀进鹏部长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学习了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发表的《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号召老师们把“永不停歇的奋斗精神、永无止境的创新精神”用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把吴岩司长提到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学生忙起来、教师严起来、毕业难起来、质量高起来”作为学院老师们普遍的共识和努力的方向,并组织老师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7890fb8e58e04143ab65b449b776dd96.png

针对学院《中医文化学》《国学要义》《医古文》《美学与艺术》等课程为全校通识教育课,老师们上课专业涉及全校多个专业的情况,蒋桂华回顾了近年校各专业在教务处带领下进行的“双万计划”申报情况,通报了目前天下足球网的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所涉及的专业,同时也对天下足球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的修订及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请老师们根据一流专业和新版培养方案要求,及时进行教学改革,以适应新的教学目标,相同课程对不同专业进行差异化地教学。

c85a05e64ef1423e94146c4e9e2f0c55.png  ce7da4aaf6b343f8a18a0e88cfaa46cd.png


蒋桂华传达了教务处课程大纲修订会议精神,针对目前学院各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存在的问题,要求按照教务处工作布置,在课程之年切实落实好学院23门课程的大纲修订工作,确定以章红梅天下足球网修订好的《医古文》大纲作为院级大纲模板,请老师们相互学习,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要求、教学设计、教学考核的基本标准和规范争取在12月圆满完成修订工作。

同时,蒋桂华通报了天下足球网国家级及省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项目立项情况,对今年在任玉兰院长、邬建卫天下足球网带领下,学院老师组建团队积极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给予了高度表扬。同时部署了下一步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请老师们提前谋划布局。

5db4945990614c85abb3f1e9bdd3a861.png

赵亚琼传达了近期、春季教学工作重点,对即将举行的全院教职金课精师学比赛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上老师们还对天下足球网《本科教育教学制度汇编(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积极讨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其中“美育工作实施方案”、“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文件提出了修改建议。

最后,邬建卫对本次教学专题工作会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开得扎实落地,针对性强,提出了许多实际性的整改措施,结合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生发展需求,加强教学运行规范化管理、完善教师教学方式、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ac8dfb18dce54122882593dfa3ff357d.png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对高等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促进了学院各教研室老师的教学交流分享,促使大家在教学重点和课程教学目标上达成共识,明确了当下“新文科”教学任务和方向,为今后打造有显示度的教学创新工作充满了信心。

 


                      (图 李玲玲   冯秀麒)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