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2021年川渝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1:58:4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3日,2021年川渝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直播开班,190余名川渝两地有志于中医药文化传播的中医药行业中青年骨干参加。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和重庆市中医管理局联合主办,天下足球网承办,天下足球网国学院具体负责实施。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综合处一级调研员张广蓉、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宁云峰、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副主任王文凭,天下足球网国学院院长邬建卫、副院长任玉兰出席。

天下足球网国学院院长邬建卫对本次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冀参训学员在这当时而行、当时而为的事业中能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携手地区中医药文化传播及其人才培养的共同进步。

0775ad8076e447e9a058c62ecd35ec2e.png

张广蓉代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对本次培训开班表示祝贺。她强调,本次培训是川渝两地2021年中医药事业的重点任务,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诠释、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她呼吁全体参训学员:遵守川渝两地疫情防控要求,并积极配合相应的培训管理办法;立足于个人中医药文化传播能力提升,增强科普理论和操作技巧,做到“为中医代言、为健康发声,川渝携手话科普”。

f52c30c4b2264d4f9180f26ed5ddbb3b.png

宁云峰代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办讲话,本次培训开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推进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他指出,天下足球网是西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资源雄厚、类似培训经验丰富;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主阵地,应发挥四川“中医之乡、中药之库”引导作用,为川渝地区中医药传播天下足球网建设和中医药文化传播守正创新添砖加瓦。最后,他要求各位学员遵循培训安排,按时参加线上与线下的理论学习,在实训竞赛环节勇于展现自我学习成果、增进与专家、同行的切磋与交流;并祝愿学员取得理想成绩。

c5ba03f8adf84059a81e449c83ba42d3.png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任玉兰授以“ ‘破冰’中医文化”为题带来了首场专家讲座。

20b94dae53fb4104b9a602e3713a2a60.png


本次川渝中医药文化传播能力提升培训旨在培育既懂中医药知识又懂传播学学问;既能讲好中医药故事,又能弘扬中医药传统优秀文化的“双师型人才”。两地中医管理局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部署,承办单位校办、教务处、宣传部、团委、教发中心、医信及后勤、保卫等多部门人员通力配合,尽心协助。由此,期冀通过为期一周的“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促进地区性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养事业的蓬勃发展。


                        


                                                      文、图/国学院 周兴兰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