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国学院喜迎第一届硕博士研究生新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5:32: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

迎着扬起的开学钟声,国学院迎来自学院成立以来第一届硕博士新生入校。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入校师生身体健康,并且帮助入学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国学院院长邬建卫、副院长任玉兰高度重视并提前做出新生入学工作部署:提前了解新生入学相关的困难和疑问、对初来乍到的新生提供详备解决方案、安排教师代表及志愿者全程陪同。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这精彩又充实的入学历程。


68bf85203e7248e99650151edf1d897d.jpg

·迎新一隅·

4885c4266dea4d3dbf75c60f349e975a.jpg       5b9e82de8d204348b8ac39fb738d437d.jpg

  ·新生报到·                        ·新生校园游览·

   6ff101959eba4998972ac3332e1e26a8.jpg   834cea34a9b244b7a72a9854851512fd.jpg

                  ·陪同协调宿舍·                  ·赵亚琼老师协助入住·

  cecb41f09fc341d5a8a6bc7878626664.jpg

  ·开学典礼·

      65c078a2151b44e8aa8b61c86319e4f2.jpg

 ·开学第一课·


截止94日,国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期间,校办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保卫处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允许陪同人员入校;在研究生院全程关心和支持、国学院领导老师的组织与陪同、后勤宿管科人性化沟通中,本次迎新工作得以高质量的完成。

96日上午,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在开学典礼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校长以《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为题,寄语学子在求学路上需要坚持信仰、信念、信心,学习并致力于成为一名敬佑生命、守护健康的中医药学从业人员。在场全体师生一同高声朗诵“药王”孙思邈的中医经典著作《大医精诚》;国学院师生深感:为医者,不仅需要医者仁心的自我修养和回春妙手的精湛医术,而且更应秉持高尚的医德。

96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毅带来了生动的新生入学第一课:“以青春之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书记与在场师生溯源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之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筚路蓝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和中医药学发展提出的要求,深情寄语即将在成中医开启自己人生新篇章的青年学子。国学院新生线上观看本堂内容深远的课程后,真诚表示:自己在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推进中医药学发展的征程中会成为一名有灵气、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医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实践中

习近平总书记提及:“中医药文化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更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国学”是中华文化的精粹,是中华文化之根和民族之魂,囊括中国固有的传统学术及传统文化。国学院立足新学期新起点,把握高校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协同校办、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宿管科等多部门,全方位、高效率落实新生入学工作,希望国学院新生在吹响中医药文化发展提升的号角中砥砺向前、不负韶华!


                                 文 周一围

                                                                     图 2021级全体新生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