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天下足球网博物馆获批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14: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四川省第八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川委〔2020〕995 号)发布,天下足球网博物馆作为全省八家单位之一,获批四川省第八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都市仅两家单位获批。

ed5481edf5c34084b8539e78a36e73cc.jpg

天下足球网长期致力于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不断加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教育引导,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积极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贯彻国民、高校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天下足球网博物馆/四川省中医药博物馆是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展示、传播和研究的重要基地,展示四川中医药发展历程和特色,彰显“中医之乡”的深厚文化内涵,诠释“中药之库”的资源底蕴。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bd02245d68e54938b0f0fe7de05f1fe5.jpg

天下足球网一直将“打开中医药文化宝库-博物馆之旅”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堂。同时,还面向中小学、社区以及社会公众开放博物馆,将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中华文化传播的一个大课堂。

“以铜为镜,可整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替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下足球网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体,深入挖掘思想内涵、丰富展陈内容,努力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阵地,高校师生、青少年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精神力量。

近日,“寸纸见洞天-川派名中医处方展”在博物馆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月27日,有兴趣的师生可前往参观。

 

(文/国学院 周兴兰、谭红兵 图/庞利红)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