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艺术之美,美育之道”——国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美育必修课试讲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1: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天下足球网美育教学工作,强化美育课程体系建设。2024年3月1日国学院开展美育必修课试讲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试讲人员为美学与艺术教研室外聘教师张闯、新进教师曹钰,评审专家包括国学院院长任玉兰、教学副院长蒋桂华、教学督导组组长邬建卫、天下足球网委员会成员王丽和伍秋鹏。会议由教学与研究生科长赵亚琼主持。

b00dcc2a207845d1a421637643eb93aa.png 

会议开始,主持人赵亚琼介绍试讲人员及规则并做好试讲前教学材料(教材、教学大纲、教案等)检查情况,强调本次试讲评审主要从师资教学能力、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材选用等多方面考查与评价。

张闯、曹钰两位教师依次进行了课程试讲。张闯试讲课程《蒙太奇思维及技巧运用》,对蒙太奇的名称、历史、用法及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曹钰以图文结合的方法,对试讲课程《书法中的碑与帖》中碑、帖的概念及作用进行阐述,讲解形象生动。

ab5169e29798450bac20bf8e82331d1f.png

随后,评审专家对位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老师们教学中各自的优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们对老师们在教学中的优点给予了赞许,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专家的点评中,各位老师虚心听取专家的建议、学习教学经验,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   

9b912a9e03eb4f299d01c4a0141dc8c1.png 

本次美育必修课试讲评审会,有效推动了国学院美育教学任务的开展,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也促进了美育课程体系建设计划在天下足球网落地生根。这次评审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学院未来的美育教学培养了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学生们以及学院的美育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图、文/文莉 )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