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打造党建品牌,争创模范支部——国学院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16:20: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23年12月12日下午,国学院党支部在博物馆一楼会议室召开12月党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国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游主持。

b58543fc4a914d4997c61acdb967d8ee.Jpeg

会上,李游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此次讲话内容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对党徽党旗的历史沿革、设计背景及规范化使用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提高党性修养起到重要作用。

9131ae09f3594f15927bc294197b3caa.Jpeg

随后,会议进入“第一议题”讲党课环节,由支委蒋林玲同志为大家讲党课《扎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蒋林玲同志主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

3a2999676a5d4f7caf4f11c81d9d5ab9.Jpeg

接着,支部书记蒋桂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办高校院(系)党的建设意见(试行)》,围绕文件的总体要求、工作机制、重点工作、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蒋桂华也对学院进一步深化对《意见》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利用“三会一课”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标文件查找自身不足并提出改进举措;二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院内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三是全面提升学院党组织建设水平,优化党组织设置,根据当前学院党建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党建的各项工作。

60c311bff8d5471f80bd77990ad09e00.Jpeg

同时,蒋桂华传达了《天下足球网关于开展第二轮党建工作品牌、优秀党支法培育创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各位党员积极讨论如何打造学院的党建品牌,形成学院党支部工作法,争创模范党支部。大家对此踊跃建言献策。李游同志提出要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落实研究生党员的管理工作。谭红兵同志指出当前本党支部面临的许多现实问题,支部成员来自多个部门,建议设置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以进行党建的组织、协调工作。陈瑞新同志从孔子的“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提出四个维度、结合国学院和出土研究院的业务工作“医文融合,弘道致远”的支部工作法建议。刘春语、王一童、罗军等同志逐一发言,强调党支部工作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党的领导地位和思想引领作用,同时要注重医文融合,让发扬优秀传统中医文化为党支部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此外,还要积极总结提炼之前党支部的工作经验,为工作法的形成发展提供具体的案例支撑。所有党员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组织生活会开得浓重而热烈。

800b5c87b94e4a888f9e57ced1317c2d.Jpeg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认真履行高校教师和研究生的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增强师生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贡献力量,为学院打造党建品牌,争创模范支部添砖加瓦。

 

 

 

 

(文、图/国学院党支部 薛德敏)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