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建设>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

国学院/博物馆2023年4月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16: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国学院/博物馆组织全体教师及党员于4月20日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蒋桂华主持,党政办主任周兴兰领学。

根据《关于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安排的通知( 4月)》,针对学习主题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分高校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开通报情况汇总”进行深入学习。对提到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进行了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教师们更加确立了要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8e7241aae68643379408e00ec00de90d.png 

同时,对《部分高校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开通报情况汇总》文件进行了讨论认为学术不端行为违背了科学的求真精神,不只是个人道德问题,而且关系到社会发展大局,其影响极其恶劣,直接损坏科学研究的诚信和正常的学术秩序,其后果将是对社会诚信价值体系的影响。作为高校教职工,应注重科研的质量,重视学术的原创性,尊重学术研究的公正与平等,维护学术研究的声誉。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开展,进一步国学院加强了教师及党员师德师风修养和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弘扬新风正气,用行动来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

           (文/罗雨诗 周兴兰 图/殷钰涵 审稿/蒋桂华)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