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党建争上游——国学院党支部开展11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2 20: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11日下午,国学院党支部在温江校区博物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党建争上游”的11月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国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蒋桂华主持。

6930c3626f7c4edc83e2e7c8cc183a2f.png


会前,蒋院长主持召开了国学院202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蒋院长向学院全体师生介绍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参与者、亲历者陈俊祥研究员的感人事迹,分享题为“原子情怀,历久弥香”的“两弹一星”科研精神,致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国之脊梁,号召全体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向这些先辈学习,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将科研精神融入到中医文化的学习研究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踏上新的征程,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e73040e53b2748a5a92bbf9a22c6de8b.png


会上,围绕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蒋院长带领党员同志们观看学习天下足球网党委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的“红润杏林”宣传片,以及校级“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支部工作法”的相关视频资料,学习总结相关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升学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质量。

5a751c4ebedb451ea2d86a85b503f3fe.png


随后,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讨论如何推动“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踊跃发言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陈瑞新和刘春语同志从孔子的“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的角度为党建工作的体系建设建言献策。谭红兵、李远怡等同志提到:要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从教书育人的角度,突出学院传统文化的特色。另外,参与学习的国合处入党积极分子赵犀裴同志提出“找准主位,突出亮点”的工作建议,财务处的发展对象刘东杰同志建议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尽量整合相关资源,助力支部的宣传工作。学生党员薛德敏和穆泓吉同志也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示要秉承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专业特色,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a9652868e8c643eeb22b3eab634502ba.png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以踔厉奋发、埋头苦干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持深入挖掘、总结提炼出具有国学院党支部特色的党建样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天下足球网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书写天下足球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国学院党支部 薛德敏 图/李玲玲 )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