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学史崇德│高举思想火炬,传承红色薪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0 16: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复兴史,是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辉煌灿烂的奋斗史。从艰辛走向繁荣,两代教师见证着历史的发展,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5月27日,由天下足球网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机关二党总支国学院党支部承办的“高举思想火炬、传承红色薪火”党史学习体会分享讲座在温江校区博物馆召开。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国学院/博物馆院长(馆长)邬建卫主讲。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军出席,各学院、部门党团干部、师生近百人参加。

deab4a1ebbfc41f4bc8f934a987c1f27.Png

   邬建卫天下足球网动情地分享了父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入党和工作的经历,回忆在红区成长的点滴。

b407703444554636a681172880dbe034.Jpeg

(邬建卫天下足球网父亲晚年的手稿一隅--入党的时间:1959年6月19日)

   “从乡村农民到参加革命建设,开始学文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党的教育培养,改变了父亲的一生”邬建卫在总结这位老共产党员的一生时感叹,认为父亲的道路,深刻影响了自己的人生选择。

1979年,恢复高考3年后,邬建卫天下足球网以优异成绩考入成都体育学院,1983年他毕业分配到成都中医学院(今天下足球网),在当时卫生部领导的号召和鼓励下,他开始选择深耕传统运动养生和保健体育领域。

回顾奋斗历史,结合党史教育,以小我的进步成长,体现反映集体与国家的发展进程,从武术竞技场、科研到抗震救灾现场,对党忠诚的信念与凝聚力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邬建卫鼓励大家珍惜当下幸福时光,不忘奋斗艰辛历史,凝聚“伟大梦想”,追求全面发展,在场师生反响热烈。

65e9afc72dfa459e96cbb44a6f0645d1.Jpeg

4a50bd1983a040efb8414da7ecada3be.Png

(抗震救灾,山脉崩塌,河流逆行,唯一不倒的是人的意志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过去几年,从湘潭到延安,从遵义到百色,从泸定到海口,每一处红区圣地,都留下了自己与父亲的足迹,邬建卫说:“这是一个老共产党最深沉的情感与最坚定的信仰。”

9ed78e8221bf4c09b3356bb6d87da1d1.Jpeg

   “党员干部是一块砖,党外干部也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分享了自己轮岗的故事,在任职国学院新岗位后,他加强学习适应新岗位的要求。在国学院没有党总支,两位院级领导都是党外人士的情况下,他立刻组织党外干部、教师组成党外政治学习小组,协同党支部的活动,把政治理论与新精神学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2020年校博物馆被评为“四川省第八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长期承担接待各级党组织的廉政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成为中医药文化与红色文化结合的一面旗帜!

从上一辈人手中接过使命,还要继续把红色的种子播种到下一代人心中,邬建卫认为,党的培养、教育是人民教师工作、成长的源头活水,也是中医药“守正创新”坚实的保障。他用《钢铁是怎样炼成》中的一段话勉励师生:“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

讲座后师生讨论气氛热烈,进行简短座谈。师生们就新时代,在教育战线上如何充分发挥教师在岗位中为党育人职能进行热烈地讨论,表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珍惜当下,用奋斗进取去赢得未来。

 b0c2c1fd47cd439f86f26901592a3005.Png

 

                                                                                                                                               


                                                                                                                                                                                               (文 文愈龙   图 勾思)

终审:国学院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