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科基地>项目管理>详细内容

项目管理

2023年四川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重点项目(定向委托)申报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14:50: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川省“十四五”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规划》,推进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医药强省和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目标。根据《四川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结合中心研究定位,经广泛征集专家意见,本中心决定开展重点项目(定向委托)申报,现将申报指南公布如下:

研究方向:四川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评价与对策研究

研究内容:中医药健康产业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领域,在中医药强省和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需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评价和发展对策研究。(1)四川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要开发一套科学性好、可行性强、复用性高的指标体系。(2)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现状评估,充分刻画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现状,要求数据详实,并能够结合四川省十二届二次全会所提出的“五区共兴”的发展战略要求,反映省内各区域发展的结构性特征。(3)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因素分析,系统性地多维度、多视角分析和挖掘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影响因素。(4)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评价结果应用,要从产业政策角度,重点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产业融合、效率变革、协同发展等方向的具体政策和实施路径建议,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中医药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拟定向委托单位:天下足球网健康四川研究院

项目研究期:2024年1月-2025年12月。

拟支持项目1项。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必须严格遵照本指南所规定的研究方向和内容。

2.申报团队应为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丰富的政府政策建议研究工作经验,研究人员配备较强、条件保障到位。如有相关研究成果被党政机关或有关职能部门采纳应用的优先。

3.申报团队应严格遵守项目财务管理制度,对项目资金能够实行预算管理,科研经费设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4.项目研究原则上不得申请延期。

(二)课题负责人

1.课题负责人应为天下足球网健康四川研究院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近三年承担过省级以上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

2.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

3.有在研或未结题(包括结题未通过)的本中心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发现弄虚作假、剽窃、抄袭,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信用档案。

三、支持方式

(一)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年以内。

(二)每个项目最高支持额度不超过3万元。

(三)课题经费在立项后一次性拨付。

四、申报说明

请于2023年11月2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类别选委托项目)和通讯评审意见表活页一式三份,提交至中心办公室。项目申报书及评审活页可在中心网站下载。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闵连星 沈芷伊

028-61800244  1582112851

 

               四川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2023年11月3日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