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专业介绍>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08:25: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简介

我院于2003年获批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增设社会保障专业。本硕士点培养掌握公共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研究方法,系统掌握卫生健康管理、现代医院管理、卫生健康经济及社会保障等专业知识和技能,适应国家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本科专业简介

(一)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以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为背景,以医院管理和医疗保障为特色方向,以满足公共服务为导向,以医学、药学为基础,以管理学、经济学、保险学为核心,构建复合型理论课程体系,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管理能力,熟悉我国医院管理、医疗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能从事医院管理或医疗保障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二)市场营销专业

本专业以医药优势学科专业为依托,以医药营销为特色与优势,融合营销经典理论与移动互联思维,与综合类和财经类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形成差异化竞争,培养的人才具有难以模仿的竞争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咨询研究机构从事市场营销、销售管理与企业管理工作(尤其擅长医药产品营销策划及营销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各类政府部门从事产业研究、市场调查、经济管理研究等工作。

学制:四年;层次:本科;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三)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在健康产业发展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背景下,依托中医院校学科优势,将医药经营管理作为专业方向,融合现代工商企业实践,融会贯通中医药理论、工商管理、健康养生理论等知识,确立“突出中医药工商管理专业特色,打造互联网健康产业新型学科”的专业思路,培养具备创新创业精神的,具备一定的医药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医药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能从事工商企业尤其是健康产业企业的战略、人力资源、财务、生产、营销、供应链管理及电子商务等多领域的管理人才。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学位授予:管理学学士。

(四)应用心理学专业

本专业以“大健康”理念为背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心理学、医学为基础,通过心理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基本训练,培养系统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熟练的操作技能,熟悉中西医的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人文修养,能在心理咨询机构、社区、天下足球网、工商企业、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学位授予:理学学士。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