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18:06:3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天下足球网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成中医研招〔2020〕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接收专业及名额

2021年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及名额见下表。

2fa3db6b50c24bc1849e42a9f24c7234.jpg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应为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本人所在天下足球网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备案并审核通过为准)。 

3.申请学科、专业和领域只限与申请人本科所学专业同一学科门类,原则上不接收跨一级学科申请。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风端正,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倾向。在校期间不得有重修或重考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接收选拔

本校获得推免资格且符合报考专业申请条件者(以下简称第一批次)于10月12日0:00--10月13日17: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注册并填报我院相关专业,天下足球网将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第一批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接到复试通知后6小时内进行网上确认,并按照通知要求于10月14日9:00到学院研究生科(温江校区百会堂6-4)进行复试面试报到。外校获得推免资格且符合报考专业申请条件者(以下简称第二批次)复试时间及报考事宜另行通知。

(一)申请人报考时须向天下足球网研招办提交以下材料

1.《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电子版):可登录教育部学信网“在线认证”一栏申请办理,下载生成的验证报告电子文件。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原件加盖所在院校教务处公章,扫描生成PDF格式的电子文件。 

3.外国语水平测试成绩单,生成PDF格式的电子文件。

4.其它证明材料:其它可以体现本人综合能力的荣誉证书或水平考试证书;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生成PDF格式的电子文件。若材料较多请新建文件夹做好分类。

5.自荐信:格式不限,包括简历、为何报考相关专业、未来学习研究计划等。生成PDF格式的电子文件。

6.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

7.身份证及学习证扫描版(PDF或JPG格式)。

以上要求提供的全部申请材料,以电子版文件形式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并生成压缩包,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号后4位+报考学院+学位类型+报考专业”(如:李三1234临床医学院专业学位中医内科学、王四4321药学院科学学位中药学),再提交至我院招生办公室电子信箱22308754186@qq.com。本校考生须在10月14日上午9:00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交至百会堂6-4。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入学资格,并通报申请者所在天下足球网,已入校的申请人将被取消学籍。

(二)复试

1.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2.复试组织

(1)成立管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2)成立管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督察组,负责对复试拟录取工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检查。

(3)成立不少于5人的复试面试专家小组,成员包括天下足球网委员会主任1人,在研究生复试督察组监督下从学院符合条件的专家中随机抽取4人(含硕士生导师),另设记录和计时秘书各1人。

复试面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以及具体组织实施面试、能力考核等各项工作。

复试面试全程录音录像,录音录像资料交研究生院按规定保存。

3.复试时间和地点 

第一批次复试安排如下:

  复试时间:2020年 10月14日下午13:30—17:00

  复试地点:温江校区百会堂6-11

  候考室:温江校区百会堂6-4

  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件,提前30分钟到候考室签到,并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通讯工具一并上交。

   联系人:何老师  028-61800244  

   咨询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 14:00-17:00

第二批次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4.复试内容 

复试采用综合面试方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面试内容分为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面试提问、实践技能考核。外语听力测试考生理解外语语言表达的内容,口语测试考生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外语测试时间一般不得少于5分钟。面试提问和实践技能考核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科研素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复试面试总成绩为10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占20分,面试提问占50分,实践技能考核占30分。

考生进入考场后,随机抽题并将题号交与面试专家。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5.复试成绩

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面试小组成员当场独立评分后签署姓名,并对考生的面试提问、实践技能和外语听力测试作出综合评价,填入复试记录表中。

面试小组成员评分的平均分值计为考生面试成绩。

考生对面试程序的公平公正性及面试成绩当场签字确认。

六、拟录取 

(一)复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三)学生选择导师方式。由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每位导师每年招收研究生(含推免和统考)不超过1名。

面试结束后24小时内,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并同时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结果。推免生接收到“推免服务系统”的待录取通知后6小时内予以答复,逾期则视为主动放弃。

其他相关事宜以天下足球网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

2020年9月28日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