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管理聚能丨学院·医院联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新路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8: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院与医院的沟通联动,谋求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机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涛,副院长杨义,就业干事陈建涛,辅导员代艳、吴银辉来到附属医院医联体中心看望见习及挂职锻炼学生,共商医药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医联体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张娜、教学部副部长陈帝昂及附院医联体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d14cef4102de477db1a0ed6233a3953b.Jpeg

颜涛代表管理学院党政感谢附属医院为学生提供的平台,感谢医联体中心张娜主任及全体老师付出的努力。她指出,管理学科是实践性较强的学科,管理学院秉持“三让”理念,以培养“懂医药、通人文、精管理”的卓越医药卫生管理人才为目标,大力开展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育,通过“管理聚能”就业创业训练营,大力开展学生见习、实习、挂职锻炼等学习实践活动。颜涛表示管理学院希望能与附属医院在医院管理、医疗保障等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及相关科学研究方面建立更为紧密、长远、稳定的合作关系,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

ef2e3bcf5bea4efabb2bf850ee53b6a1.Jpeg

 

杨义就下一步学院和医院在学生见习实习、毕业论文撰写、教师联合申报课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附院医联体中心主任张娜,介绍了关于实习及挂职锻炼学生的培养思路和方案,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认同。张娜表示医联体中心将尽全力为管理学院学生提供实践成长的平台,并愿意在医管结合、产教融合等方面,整合医联体医院的资源,为促进学生就业提供帮助。

附属医院教学部副部长陈帝昂表示,在管理逐渐专业化和医院品牌建设需要的背景下,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管理学院有着共同探索合作模式,开拓新局面的基础,附院教学部将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好平台。

eccb71dc6de347cd99701266a7dd427e.Jpeg

管理学院全媒体中心干部刘兴雨代表挂职锻炼小组汇报学习成果《如何创造医院合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