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茶文化品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16:04: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12日,管理学院分工会于百会堂鸿升学术厅举行“中国茶品鉴与茶文化分享”活动,特邀著名茶道艺术家、舞蹈艺术家邓志雄老师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玉兰主持。

9ac3cd93dcf242aeaf8ab944ef59936b.Jpeg

邓志雄分享了不同茶类的特点,茶的制作、选取及储存方式,强调品茶宗旨是要保持平常心、清净心、感恩心,要有仪式感,而仪式感源自茶艺规矩,故品茶要坐姿端正,行而有礼。他带领大家冥想放空,并为在场老师冲泡贡茶。

0cf9bc6ac5a44d9a8228241e361e9b49.Jpeg

现场老师热情互动,共同探讨中国茶文化知识,并实践茶艺,于茶卷茶舒中体悟茶道之美,感悟人生如茶,味苦却又回甘无穷。正如邓志雄所说,人是自然人,茶是生活茶。

13f593f68e3c49d694c088cb9374c27d.Jpeg

三见茶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教职工们在品茶中既学到了茶文化相关知识,又在这忙碌的现代生活中觅得了片刻安宁,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好茶需等待,而美好的生活也需要奋斗等待,希望参会老师们,在忙碌喧嚣的生活中寻找内心的恬淡,在与茶文化对话中感受宁静,体会生活的美好。

(图/赖诗茹 何京蔓    文/陈梦霜 吴才蓝)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