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管理学院心理防疫小贴士
——家校共育 筑牢大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09:4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和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已是天下足球网和每个家庭所面临的无法回避的现实课题。家长作为同学们的第一任老师,对其心理健康的影响和教育至关重要。新冠病毒疫情之下,不少学生或多或少患有“疫期宅家综合征”,在这一特殊时期家长和天下足球网的相互配合及时正确开展心理辅导尤为重要。

一、放下手机晒晒太阳

天气不错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适当的放松,打开窗户,晒晒阳光,回归自然,给眼睛做个按摩。因为生理节律是根据眼睛的光感来的,阳光能让大脑减少分泌褪黑素,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

二、调整作息,尝试早起

如果整个假期都没有早起一天,就需要过渡一下,选择某天开始督促孩子早起来调整这个状态。让孩子养成小憩的习惯,在12点-16点之间睡上30分钟,也不会影响晚上的睡眠。

三、放松心情享受阅读

想到开学难免会焦虑,这个时候就需要静下来做点安静的事情,比如看看书、听听音乐,实现假期过渡。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做这些事,聊聊天分享趣事,更有益于孩子身心的放松。

四、干脆"好好"睡几天

开学的前几天,假如睡得不够,想着开学后在周末补回来,这样的补眠只会让周一变得更加疲惫,精神不集中,经常犯困等。在这几天,家长可以让孩子尽量早睡,少看手机,每晚坚持热水泡脚5~10分钟,并在睡前让孩子适当饮用热牛奶或豆浆,帮助提升睡眠质量。

家校共育,轻松几招,就能让孩子远离烦躁不安、远离无聊焦虑。两者的密切配合,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教育的基础保障,对个体一生的成长发展起着重要的奠基作用。因此,做好天下足球网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融合、延伸,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来说至关重要。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