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动态

管理学院医院管理教研室开展4月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6 18: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14日,医院管理教研室召开了4月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会,学习内容包括《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分高校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开通报情况汇总》等文件,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会议气氛热烈。

宋一蓓主任首先发言:“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是一名身处教学一线的教师,也承担部分教学管理工作,我感到做好本职的教学工作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教学是教育的基础环节,没有教学的天下足球网就不叫大学,而叫研究所,也不能成为给学生满意的教育的主战场。只有高质量的教学才能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我们的课堂教学要结合学生个性化需求,因材施教,要挖掘学生未来发展潜力,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这些都是教育者的责任。在《部分高校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开通报情况汇总》中,通报了多起科研诚信问题。这些问题和学术环境中浮躁之风刹不住,科研工作者急功近利不无关系。科技界学风不扎实是一个系统问题,要进行系统研判。科研工作者的修养和道德建设需要提高,相应制度和政策也需要完善,让更多人体面、踏实、诚心、沉心做科研。”

谢冬梅老师紧接着表示:“在大学教材的编写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进教材,融进课堂,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加快建立健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在班导师的工作中,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科研工作中,坚决做到科研诚信,围绕国家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

肖蕾老师发言:“学术研究工作是神圣的。作为一名教育者和科研人,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要以身作则,坚持求真求实求精的原则,绝不弄虚作假,绝不助长学术上的不正之风。”

黄艳玲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体悟到,高等教育是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只有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才能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提升专业能力,干好本质工作,恪尽职守,努力为学生服务。对照自查自纠,深刻感受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要严于律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在课堂上正确引导学生,避免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的出现。”

李娇月老师认为:“文件提出大力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塑造教育发展新赛道新动能新形态。疫情以来,线上教育得到了极快的发展和更大的挑战,我们青年教师要紧跟时代要求,不断学习提升多样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大精品课程建设力度,勇于探索数字化教学新模式,更要坚决维护教育领域政治安全,持续保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刘莉老师也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究把握大会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我从中感觉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有想法也有行动,更让我感觉到国家的强大。做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一定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不辜负国家,不辜负人民。”

王毅老师最后发言:“认真学习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相关的师风师德学习文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深刻认识到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在要求,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持以奋斗创造实绩,确保各项教育工作有效落实。”

经过本次学习,教研室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提升了职业素质水平,收获了新的体会和感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文|医院管理教研室 李娇月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