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动态

医疗保障教研室在线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及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5: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规范教师履职尽责行为,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医疗保障教研室2022年9月22日下午4点在线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及研讨会。

教研室主任袁小丽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回信》深深寄托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归国学者的关心,对广大青年强国的厚望,“学以报国”是万千学子所坚信、实践着的青春誓言和信仰。而高校教师作为莘莘学子的领路人,不仅担负“传道受业”的重任,更肩负着“育人”的崇高职责,《典型案例》公开了违反师德师风的7起案例,涉及教师吸毒、学术不端、违规使用经费、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体罚学生等,袁老师强调大家要以儆效尤,不能碰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高压线”,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身作则,严谨治学,规范自身行为,把师德师风落到实处。用《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自己,以“立德树人”为终身使命,严谨治学、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正确的思想,高尚的品德,良好的品行感染学生、熏陶学生,影响学生,使学生成为具备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崇尚奉献等良好品德的人。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