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教育动态>详细内容

教育动态

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4: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规范教师履职尽责行为,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市场营销教研室于9月26日下午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学习,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周晶主持。      

65258eabcc224399a1a760fe21d04c88.Jpeg

周晶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然后,教研室各位老师纷纷就学习内容发表心得体会。唐勇老师表示知识分子要有情怀与理想,高校教师要注重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时刻规范自身言行,学高方能为师,身正才能为范。耿子扬老师则指出,我国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从以往的学习其他国家的先进科技转变为现在科研人员的主动寻求突破,这是一种思想观念的调整和延伸,也是一种进步的表现。我们需要集中精力来思考“向谁学?为谁用?”的问题。另外,耿老师还表示作为教师,一定要时刻将职业行为和道德准则记在心中,一以贯之。闵连星老师谈到高校教师是科技工作者,需要“心系国家事、肩担国家责”,要有决心和觉悟为国奉献,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我追求,同时也要向社会、合作单位去传递这样一种思想。高校教师还要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加强科研诚信,拒绝学术不端、提高警惕,严守教师的职业底线。

周晶在活动总结中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师者必须以德为先。对于教师而言,即便学术水平再高、教学能力再强,如果师德师风不好,就不能算合格老师。我们应当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高自身科研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丨周晶  图丨段桂敏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