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MPA中心>教学培养>详细内容

教学培养

我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医药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6 08:39:0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25日,由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主办、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医药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在桂林召开,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11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院长李家伟天下足球网、副院长杨义天下足球网、MPA办公室主任闵连星副天下足球网和公共管理案例库建设骨干教师肖蕾副天下足球网一行4人参会,李家伟院长主持了会议自由讨论环节。

238e8862f15a4144905b63a97b40303c.Jpeg

在主旨演讲环节,会议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天下足球网、东北大学孙萍天下足球网、大连理工大学李鹏天下足球网、武汉大学丁煌天下足球网、西南交通大学周忠良天下足球网、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天下足球网等多位现(原)MPA教指委委员,分别从人才培养、学位论文管理、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设和思考,给与会人员提供了一场MPA教育发展思想盛宴。在论坛环节,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博士围绕MPA教育专项评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为各院校解读了专项评估的评估理念、核心指标和迎评重点,帮助各参会院校更加全面、系统地认识了MPA教育专项评估工作的意义和要求。随后有六所医学院校分享了各自MPA教育发展经验。李家伟主持会议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围绕MPA教育中的招生工作、专项评估的具体指标等与谢佳宏主任进行交流。通过讨论,帮助各院校更好地解决当前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疑问。

今年我院首届MPA研究生已经入学,如何提升我院MPA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有广泛知名度美誉度的MPA品牌,是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学院重要工作。通过此次参会,我院较深入了解全国医药院校同行MPA教育发展经验,少走弯路,同时也扩大了我院MPA教育对外影响力,夯实了我院MPA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闵连星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