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23级新生《专业导读》课程(专场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30 10:5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指导、帮助我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3级新生了解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课程分布和学科体系构成情况,形成良好的专业认同感,树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合理安排大学生涯学习规划,928日下午,专业教研室在D-601开展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新生第二次专业导读课程,由医疗保障教研室副天下足球网彭美华、医院管理教研室副天下足球网肖蕾、老师李娇月主讲。

彭美华首先介绍了医疗保险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课程安排,介绍了医药学基础课程、管理类课程、保险类课程和实践类课程这四大类课程体系的学分要求、选课建议及学习重点,重点介绍了临床见习和毕业实习的重要性,毕业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要求,并强调了医药学类课程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在校学习期间挂科的不良后果,以及实践学习的必要性。

56ce6a9258eb4ab686f1eb97e2bb54cb.png

李娇月介绍了医院管理方向的课程体系,分别从思想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课程群、医学教育课程群、专业教育课程群、实践教学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医院管理工作中需要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医教协同”背景下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专业的课程特色等。

肖蕾最后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告诫同学们不要无所事事的浪费宝贵的大学时光,而是要不断的拼搏奋斗、完善自我,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积极主动的安排学习计划,为迎接激烈的就业竞争浪潮做好准备。

08e3fe35e5434c0e991c78239e75d320.png

本次专业导读班会,系统性、前瞻性的为新生的大学生涯提供了指导,为后期新生合理安排大学学习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同学们反响热烈。


图文丨李娇月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