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学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中医药院校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13: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国中医药院校管理学科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新时期中医药院校管理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2023年10月14日—15日,“第二十届全国中医药院校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在咸阳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杨胤清、院长李家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涛、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黄泽娟、教研室主任周晶、健康产业与医疗保障研究所副所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67a1ca78c1dc4a4e9b19a14ae562a1b7.Jpeg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学院承办,旨在共议“新时期中医药院校管理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这一重要命题。这场思想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所兄弟院校、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专家、学者就中医药院校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新时代中医药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逻辑等内容进行分享。

分论坛阶段,李家伟聚焦于中医药管理学科的倡议、探索以及演变等内容,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分享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困惑。彭美华围绕聚焦于中医药健康治理、中医药产业发展、中西医协同健康服务等内容交流了目前医疗保险专业发展现状,相关研究心得。

本次论坛对推动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学术合作、传播学术成果以及促进学术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新时期中医药院校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 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