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我院举行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系列专家讲座(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16:39: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能力,提高国家科研课题申报质量,2023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百会堂415开展了国家课题申报专题讲座第二场,特邀四川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姚黎明天下足球网作专题分享。学院党委书记杨胤清、副院长杨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讲座由杨义主持。

姚黎明天下足球网从申报课题的四个阶段:准备、撰写、提交和立项分别来作分享。对准备阶段他用“磨刀不误砍柴工”来形容,指出内心认可方能百折不挠、基础扎实方可妙笔生花、信息充分方能披荆斩棘、组织得力方可一蹴而就。对撰写阶段他用“宝剑锋从磨砺出”,分别从国自然和国社科申报书结构出发,详细讲解了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对申报书提交前后阶段他用“匠心独运丹青手”来形容,提出 “四个看”看门道、看分量、看表达、看形式。最后,对立项之后阶段他说:“追风赶月莫停留。”勉励老师们不要懈怠,长期跟踪本领域“5个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aa66b2a02644d6bb58125b04e2061a2.Jpeg

本次讲座是学院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系列专家讲座的第二场,与会教师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学院将根据《2023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进度安排持续推进课题申报专家讲座、论证帮扶等相关工作。

讲座前,杨义副院长对天下足球网文件《天下足球网科技处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成中医科技〔2023〕4号)和学院文件《管理学院2024年度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广泛动员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课题。

8a25c3f8f6bc44e7ac961b9c1c086e1b.Jpeg

图丨全媒体中心

文丨教学科研办公室王越玲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