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健康四川研究院 第十八届“管理论坛”暨首届“院友论坛”在蓉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5 18:31: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质量发展”方针指引下,以学术搭台,加强高校与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联系与互动,探讨行业创新发展新路径。由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健康四川研究院与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共同主办,“管理之友”联谊会、管理学院专创融合实践实训工作室、管理学院“指南针”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天下足球网国医馆、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十八届“管理论坛”暨首届“院友论坛于2023年2月24日在成都高新区交子国际酒店举行,论坛的主题是:铸品牌、重内涵、强联动——“十四五”优质医疗资源的扩容与高质量发展”。天下足球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学斌,四川省医院协会副会长景秀京,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理事长蒲旭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3b1e7bc75eb54c259ce244a4c74a3578.png

郑学斌在开幕词中他指出“管理论坛”是天下足球网、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医药卫生管理人才的学术思维、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第十八届“管理论坛”第一次走出校园,将学术论坛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这对于天下足球网的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需求融合,加强大健康领域学术交流,促进跨界交叉创新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a33a227686974416af7417137d031f81.png

景秀京在致辞中说论坛从政策层面、医疗价值属性、健康产业三个维度进行深入研讨,汇聚了政府、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多方智慧,以其达成目标共识。会议用专业执念和话术来诠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高端对话将汇聚众多智者论道,为行业把脉,从而把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化为实际行动。

d1cace6c4b1c462f965670733d9088f2.png

蒲旭峰在致辞中表示论坛旨在努力打造“政产学研用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共同塑造政企合作、校企合作、企企合作新典范和新标杆,进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校人才培养贡献应有的力量。

fe80cca8d4b3474c82ed429cc63de31b.png

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胤清主持。

62616d86e1994f6c90c12db5549c783d.png

论坛主旨发言环节分《医改政策趋势》《精益医疗》《健康产业新契机》三个单元,分别由张松、姜华、兰棫婷三位院友主持,由彭美华、谢冬梅、段桂敏三位院内专家进行点评。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赵春晓、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管理部部长曹念东,管理学院兼职天下足球网、辉瑞中国疫苗事业部总经理张凌燕,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爱尔眼科四川省区CEO万伟,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副院长高培阳、天下足球网健康四川研究院健康产业研究所所长张媚分别围绕相关专题做报告。

29d33fe1be6a4800aa4164df40303597.jpg

e8b85e2963dc490288307888c4df71a7.png

高端对话环节,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义主持。管理学院兼职天下足球网、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理事长蒲旭峰管理学院创业导师、阿斯利康中国西区市场准入总监朱玲琳管理学院兼职天下足球网、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天琛管理学院兼职硕导、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主任张瑞华管理学院医药经营管理2000级毕业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博士后瞿星就推动“十四五”期间我国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及当前我国医疗资源配置问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方面存在的困难障碍等进行了交流对话。

bc07f801f49c4d4eb549ccfee29ca62f.png

14652deb1f8e467eb77b38e6b467ab47.png

  │成都医药健康生态产业圈联盟 文│管理学院吴银辉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