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教师学术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10:27:3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教师学术沙龙在百会堂415举行,图书馆馆员卢玉红受邀作了题为“校图书馆人文社科类电子资源概览与利用”的专题讲座,全院教师参加,副院长张瑞华主持活动。

083c95a39f924181b26f083c16ef86cf.Jpeg

活动中,卢老师全面讲解了天下足球网图书馆购买的各类商业型人文社科类电子资源,逐一阐述了各类中英文电子资源的特点及使用范围,重点分享了管理类学科学术及教学资源查询使用的检索方法及下载技巧,并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国家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等平台为例介绍了各类开放获取型人文社科类电子资源。她表示,近年来,为更好满足师生学习、教学、科研需求,天下足球网图书馆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并先后推出远程访问、文献传递、英文论文润色、查新查收、空间服务等服务项目。

9a620198729f469d8a5890a5f95d0297.Jpeg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围绕利用数字资源使用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卢老师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对图书馆人文社科类电子资源利用及相关服务有了全新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促进教师便捷精准利用各类电子资源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图/文  学院科研/研究生科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