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验收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7:27:3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 “十三五”学科建设验收专家评审会顺利在百会堂611室举行。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曦主持,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天下足球网、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刘毅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首任院长景林天下足球网担任评审组专家。

6409757224b14e2f96c74f82b14b7166.Jpeg

会上,接受验收的校级培育学科—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的学科带头人张瑞华天下足球网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本学科 “十三五”期间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及学科带头人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梳理了优势与特色,分析了短板与不足,并提出了“十四五”建设思路。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评审材料、学科组答疑等程序,对 “十三五”期间本学科的建设指标和整体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专家组认为,绝大部分建设任务已完成,成效显著,学科的整体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为今后学科的发展奠定了较坚实基础。同时,专家组还对学科“十四五”期间的建设方向,特别是在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学科方向的凝练、标志性成果奖申报、领军人物及团队打造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

校长余曙光天下足球网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我院在学科建设中存在标志性教学科研成果不多、团队合力不足、学科影响力不足等问题。并就下一步学科建设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到高校的学科建设是“龙头”,学院主要领导必须担负起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的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凝炼方向,围绕方向建设团队,以高水平课程建设、学术成果奖申报等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工作水平;三是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新时期全体管理人要凝心聚力,创新思路和举措,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学科验收评审会是对我院“十三五”学科建设成效的重要检验,对于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期间我院学科建设方向,理清学科建设思路,突出特色和优势,提高办学质量,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文   科研/研究生科

2021年4月8日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