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2021年“健康四川 创新驱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5:48:2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由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健康四川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健康四川 创新驱动”学术年会在成都市金河宾馆顺利召开。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规财处调研员冯琳、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技术部主任杨建龙、上海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主任王海银,以及来自上海、重庆、云南、四川等省市的医疗机构、医疗保障行政部门的与会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健康四川研究院院长蒋建华主持会议。

512055c92fd5498cbc32589d281bfafa.Jpeg

蒋建华对参会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作为健康四川研究院重点打造的品牌学术会议,“健康四川 创新驱动”学术会议自2019年举办以来,深受业界同仁认可和欢迎。研究院将借此机会凝聚省内外专家学者,广纳真知灼见,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9913fdfa6c034959b5f7b98a0128570e.Jpeg

冯琳指出,当前正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阶段,需要继续深化公立医院、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希望与会人员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实现医疗、医保、医药“三医”之间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会上,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技术部主任杨建龙、上海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部主任王海银、四川省肿瘤医院主任技师王东生、四川省人民医院医保管理办主任李敏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79272e636a654c3f9107e86f859ac13a.Jpeg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李筑生、攀枝花市医保局副局长李永翔、眉山市医疗保险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先林、成都市中西结合医院总会计师沈柳菁、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总会计师吴晓琳、重庆西南医院价格科刘诗韵等专家学者围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和公立医院价格改革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保部主任孙麟、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医疗保障教研室主任彭美华围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具体内容做专题业务培训。

5ad27b0afe0b41819d220226973ff294.Jpeg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医疗新技术临床应用价值和相关价格支付政策,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医疗卫生机构医保价格支付专业人士,通过学术报告、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的形式,分享了最新的政策动态和实践,使与会人员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认识,有助于共同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学术年会,进一步加强了卫生健康及医疗保障前沿理论与现实实践相结合,与会人员交流了新理念新思想,既有助于打造我院开放、合作、共享的高质量学术创新平台,也是推进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促进卫生健康政策研究,助力公共管理学科发展。

图/文  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