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学业质量提升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6 11:45: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有效帮扶学业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2023年1月4日,学院在百会堂611召开了2023年学业质量提升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杨胤清、副书记颜涛、副院长杨义、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义主持。

94f39cad7d594a69a4ae03e29880b699.Jpeg

学院于2023年4月启动学业质量提升工作,制定了《管理学院学生学业质量提升方案》,完成了学业困难问卷调查及分析,各班级制定了“一对一”学业帮扶计划,积极开展学业帮扶行动。

会上,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分别从班级基本情况、学业困难学生情况、学业质量提升措施、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总结报告,深入剖析了班级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学业困难学生的成因和特点,分享了学业质量提升的有效措施和经验,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了2024帮扶计划。随后,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黄泽娟对学院学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学生学业预警、学业警示具体情况。与会老师就目前存在的学生学业困难问题现状进行了交流探讨。

cb73f3f234cd4df5844b4a50e63f1b8d.Jpeg

颜涛强调学院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各班级应深入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困惑和问题,让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业。辅导员和班导师协力合作,实现全方位育人。

3d08beb8e6e84d0fadb578416f28afeb.Jpeg

杨胤清对各班级辅导员和班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强调学业质量提升工作是学院重点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首先,要注重预防,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教师应从思想和方法层面给予学生更为全面的指导;其次,要抓住重点、树立典范,注重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要加强班导师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学生学业质量提升合力。

此次学业质量提升工作总结会的适时召开,为学院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通过深入总结和反思,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学业情况,通力合作,协同育人,持续引领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图文丨 黄泽娟 沈芷伊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