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医疗保障教研室《管理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优秀论文汇报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6 13: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4日下午,医疗保障教研室《管理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优秀论文汇报交流活动在B313顺利开展。医疗保障教研室主任袁小丽、教研室老师李化、朱才华、魏铤贻、孙群、吴颖敏,医院管理教研室老师肖蕾出席交流活动,医疗保障教研室老师彭美华、谢冬梅、宋一蓓、黄艳玲等给予了场外支持,研究生代表、大一新生代表、医院管理22级、医疗保险22级1班和2班的155名同学参加了现场交流。交流活动由医疗保障教研室吴颖敏主持。

吴颖敏首先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本课程教学工作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随后,吴颖敏展出了三个班级所有的小组名单及其论文题目,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总结了大家在论文选题、问卷调查、分析方法上的共性问题,勉励大家不断精进。

三个班级推选出的十篇优秀论文学生代表从论文选题、研究背景、目的、方法、调研实施、结果、结论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汇报,分享了他们在研究中的感悟、收获、困难与成长。

b90feb3f613f4e88b8550087c68c0c5b.Png74a45925049242bc9cf2e36f15540307.Png

820187f2f5c546219c9087ee976484ed.Png7bb4f7cb926a404798350961ab293643.Png

经过老师们评选和学生们推荐,医疗保险22级2班的赖启慧、郭心萍、黄卫林、李艳军、伍开旗小组论文“青年女性对医疗美容的消费意愿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感知价值的中介效应”获得“最受教师肯定奖”;医疗保险22级1班的王子轩、余书莉、陈钰琳小组论文“老年慢病患者新媒体健康信息获取行为的影响因素分析”获得“最受师兄姐赞许奖”;医院管理22级的肖昕瑞、吴炫依、张美琴、陈露希、覃发榕小组论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知晓对老年人基层首诊意愿的影响分析”获得“最受师弟妹仰慕奖”。

随后,李化、肖蕾、袁小丽老师,研究生代表朱立燕,大一新生代表公管2023级3班巫尧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和鼓励。李化老师表扬了同学们的选题新颖、多样又能与专业结合,鼓励同学们在理论基础与研究方法上继续加强,争取做出更高质量的研究。肖蕾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方法,赞扬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自驱力和执行力。袁小丽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用,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践行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价值理念。研究生代表朱立燕表达了对师弟妹们研究成果的赞许,相信目前所学都能回馈到大家毕业论文撰写与未来研究中。大一新生代表公管2023级3班巫尧表示本次交流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未来自己进行科学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

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管理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课程带动同学们以问题为导向,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培养他们的科研兴趣和专业认同,为未来进行科学研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图文丨医疗保障教研室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