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科研

学院参加“健康风险与中医药”2023年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7 18:01: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我国重大健康风险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重大健康风险管理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促进学界、业界间的交流,江苏重大健康风险管理与中医药防控政策研究中心联合南京市医疗保险研究会,于2023年12月15日-17日在南京主办“健康风险与中医药”2023学术年会。我院党委书记杨胤清、副院长杨义、健康产业与医疗保障研究所副所长吴颖敏参加了本次年会。

a2f02e1d0b3147f396c2a82e4cec4b82.Jpeg7bbdb11b417e4c80979b1ec08163a547.Jpeg

大会首先由中心主任徐爱军做开幕致辞,随后为年会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我院杨胤清书记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上午设有四场主旨报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研究员赵锐、国家医保研究院助理研究院朱铭、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刁仁昌天下足球网、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卫学院院长刘翠清天下足球网分别就公立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评价、中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南京“医保高铁”协同治理新机制、中医药院校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发言,让与会者了解到中医药医院管理、医保支付改革、智慧监管等实践进展和优秀经验。下午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两个分论坛,副院长杨义天下足球网作为专家代表,就“四川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现状”进行了精彩汇报。最后,会议圆满落幕。

此次学术年会发挥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决策咨询的功能,对于促进中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中医药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图文丨吴颖敏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