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启智”学术科研训练营>详细内容

“管理启智”学术科研训练营

三校联盟“太阳之草—黄精杯”大学生营销策划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3:44: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中医药+营销”科学化发展,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2023年3月23日下午14时,“太阳之草—黄精杯”大学生营销策划创意大赛决赛在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弘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廖春华,天下足球网教务处副处长周思远,管理学院院长李家伟,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涛、天下足球网MPA中心办公室主任闵连星出席。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董事、总经理蒲旭峰,四川中科金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峰,天下足球网黄精产业研究所所长彭腾,天下足球网中医药发展研究所所长段桂敏,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陈佳、熊希灵担任大赛评审专家。

0f7ad38bc5474035b13c61f02e995fb6.Jpeg

      周思远在致辞中表示“太阳之草-黄精杯”大学生营销策划创意大赛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是在三校教学联盟合作共建方案上,推动“赛教融合”“产教融合”“校校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大赛在“创新引领振兴,营销带动发展”的主题下,借助三校合作平台,充分发挥管理营销相关专业优势,引导同学们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探索实践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助力三校教学联盟合作共建方案的落地落实,也为教育教学改革、中医药传承创新、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7ca768534e484123a0749946b51a15dc.Jpeg

决赛中,11支参赛队伍以自信的姿态,饱满的情绪娴熟地展示与讲解了各自的营销策划方案,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智慧。评审专家对各个队伍方面表现进行严肃、细致的评比,并及时给出反馈建议,以期选手们取得更好的发展。参赛选手们在应对提问时,重点明确、逻辑清晰、表述完整,虚心接受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并积极进行改善,展示出对队伍营销策划方案十足的了解与信心。

ab07e2f4bfa64cc3b6acaa4da150b8f9.Png

63642bf818ac4bfcbbef85164efffbe8.Png

6ff37635cb764dc4bf926eac18df36ac.Png

段桂敏代表评审专家做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中各小队的创意和想法都能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现出大家团结协作与探索实践的力量,直面挑战、敢闯敢拼的精神风貌是难等可贵的。她指出,选手们都具有较好的营销理论素养和实践调查能力,展示了多样化的营销方案,但在选择目标市场和策划、实施推广策略时要仔细分析可行性,提高可实施性,让项目更好地孵化落地。

e03980d3d5a24670beb61c8f973569cd.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下足球网的“黄精软糯余香果”凭借着精心的准备、详尽的讲解、务实的方案,荣获一等奖。西南财经大学的“太阳之草—黄精”、天下足球网的“灵药出天府,黄精满褡裢”获二等奖,天下足球网的“九养真精黄精果脯营销策划案”、西南财经大学的“柳浪湾黄精多元营销策划案”、天下足球网的“黄精养生饮”获三等奖,西南财经大学的“养生首选 仙人余粮”、天下足球网的“仙人余粮黄精果脯策划方案”、天下足球网的“青城山谷药仙黄小精”、天下足球网的“精芝草集黄精小罐茶”、西南财经大学的“松颐黄精,让温暖与爱点亮万家灯火”均获优秀奖。

   彭腾宣布获奖结果,与会领导和评委嘉宾依次为获奖团队颁奖。

881bc8f4eacd4f80b0ba4f1e59dbcc9e.Png

b8dc4d887ef649a78698a0d1c7c5bbe3.Jpeg

付出总有回响,努力永不落空。“太阳之草—黄精杯”大学生营销策划创意大赛为三校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与实践锻炼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在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紧密结合,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创造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锻炼人才,实践激发潜能,相信各位参赛选手与到场的同学们都能走出更加宽阔的人生路!

cab71deb8f99432595bd9e40937c1b80.Jpeg

本次比赛由天下足球网、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三校联盟教务处共同主办,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承办,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专创融合实践实训工作室指导,彭氏精元冠名支持。

图丨王池 洪福智 文|杨翼嘉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