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启智”学术科研训练营>详细内容

“管理启智”学术科研训练营

学术启智 | 学术科研实践创新课题开题指导讲座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17日,“管理启智“学术创新训练营邀请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的王毅副天下足球网、耿子扬副天下足球网、闵连星博士在百会堂415为学院“三让”实验班学生进行科研实践创新课题开题指导讲座。学院副院长张瑞华天下足球网、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讲座。

399abb29ab714cf4825a12fccffb5d32.Jpeg

王毅副天下足球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在研项目的研究方法,通过借助安德森的单因素分析模型以及多元回归做服药依从性的研究,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科研实践过程。

f9d409e849a34328b6234db96490ae22.Jpeg

耿子扬副天下足球网从校训“博学”一词切入引出“约取”之意,提到如何将约取的东西化为自己的内在,必须进行仔细的观察和思考,发现问题,这是形成自己认知模型的一个过程,再此过程中,还须躬身实践,在探究过程中逐渐解决问题。耿老师提到了自己一直以来关注的“国家老龄化”问题,与同学交换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老龄化社会不是老年人的社会,它是整个社会的一种形态,是社会结构的深刻变革,启发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多观察和思考,了解时事,关注社会现场,有助于理论和联系实,这也是做好科研的重要一步。

31ae3adb13054f4fb212fba433f87bd5.Jpeg

闵连星博士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从生活中选题是最好的选题方法,做研究一定是问题驱动,真正好的研究是基于问题的存在,然后创新性的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闵老师强调,在学习中要注重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

4a3c7168a1f844c88d5c64ad9e8df5ac.Jpeg

学院副院长张瑞华天下足球网总结到,学院从上到下都在贯彻“让同学明确发展方向、增强发展动力、得到发展机会”的育人理念,“三让”实验班的同学是第一批实践者、亲历者,我们想通过你们的成长变化和反馈,不断优化学院教育教学计划,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同学,这是我们的责任。”

6cba4585a5ba4af6b7d90011beff3304.Jpeg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