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培根”通识人文训练营>详细内容

“管理培根”通识人文训练营

管理严选|“三让班”开展文物古籍修复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14:26: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15日,由管理学院主办,爱接力微公益承办,“行走的课堂”核心素养培育“三让班”走进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开展研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涛、团委书记杨琼、资助干事杜仕月带队,“三让班”2020级同学参加了研学活动。

a8afc90f96ae4990969916cd1f12a6ea.Png

四川西部文献修复中心主任彭克老师为同学们做专业而生动的讲解,从我国文物古籍保护的背景和现状,文物古籍残损的特点及表现,修复技术和工具,文物古迹修复的工序及修复前后的对比,专业领域的代表人物等等,并为同学们开放了修复工作室,“百闻不如一见”,细致繁琐的修复程序让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文物古籍修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513559b9f9134a4789f163b543fbc5a0.Jpeg

西部修复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实践教学课程,在最美工匠鲁萌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瓦当拓片”制作的全过程,生动的体验式学习中,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65948d1edad24e218a21f7d556c6e4bd.Jpe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研学旅行让同学们在学习古籍修复知识的过程中,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获得了成长,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631fd37ffe6949649fff0d714ed45abd.Jpeg

爱接力微公益将继续推出青年核心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接力!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