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培根”通识人文训练营>详细内容

“管理培根”通识人文训练营

文化培根 | “四有空间”寝室文化建设年学期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8:26:34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2020的落幕与2021的开始,飞舞的雪花和备考的学子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的暖洋。作为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寝室建设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心理品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作用,为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推动寝室文明建设,营造安全、有序、规范、优美的学习生活空间,“四有空间”寝室文化建设年活动应运而生。

b1f84c7485a04ddc9f06bc217aa04dfc.jpg

在本学期的“四有空间”寝室文化建设活动中,一个个有序、有趣、有颜、有味的寝室脱颖而出,甚者更是夺得“四有寝室”的称号。

22907f922bd64117a14e6ac0bea536af.jpg

本学期共进行了11次查寝工作。其中,绝大多数寝室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整齐,无物品随意摆放现象,寝室环境干净整洁,舒适大方。

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需要改进男生寝室存在卫生差和违规用电的问题;地面有污迹积水,需要注意清洁;厕所异味较为突出; 部分寝室个别同学桌面凌乱,书籍、日用品等随意摆放,归类与断、舍、离工作仍需加强。在查寝期间,也对同学进行了相应的提醒,同学们虚心听取意见,无抵制和不配合现象,都表示会积极改正不良行为。

14783ebcb1584f6eb2711519343a8559.jpg

大家对寝室精心的打扮、积极的生活态度,也得到了学院和同学们的赞扬。通过对寝室进行学期排名,恭喜15-317、15-237寝室获得学院100元电费和100元水费的奖励!获奖的同学也表示:“寝室的整洁干净美观,离不开寝室每位姐妹的共同努力。每个寝室都可以成为优秀寝室,加油!”

寝室,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四年大学生活的一个小家。伴随着2020年的结束,“四有空间”寝室文化建设活动也暂时落下了帷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心理品质仍需要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同学们,我们下学期再见。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