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管理培优”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骨干培优丨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23:58: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16日,管理学院举行“管理培优”青年领导力训练营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院长蒋建华、党委书记杨支才、党委副书记颜涛,学生科负责人陈建涛、党委组织员杜仕月、党委宣传干事王静、院团委书记杨琼、心理和资助干事代艳参加了开班仪式。

38f232f9dd884a8eb80587dc926cd059.Jpeg

齐唱院歌后,蒋建华为培训班开班致辞。他指出学生干部应秉持“三让”素质教育理念,扎根学院,服务同学。大力弘扬管理“精气神”。要精诚团结、精耕细作、精益求精;要有想干事的朝气、能干事的底气、干成事的豪气;要秉承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舍我其谁的牺牲精神。服务同学时要耐心、细心、真心、热心,在帮助同学成长、解决同学困难、方便同学办事、维护同学权益过程中提升自我,在办事公道、做事公开、做人公正的准则下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支才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服务者,引领者,担当者,要做好学业与工作的平衡、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观,让团队真正呈现管理精气神。他鼓励学生干部做出学生工作的特色与优势,工作上要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增强与同学的交流与沟通,结合同学意愿,用大历史观的思维和方法论,将工作放在整个时代中去考量,去谋划、去执行,去创造。

开班仪式结束后颜涛做第一场专题分享:《秉承管理情怀,传承管理基因,探索管理模式,共创管理未来》。她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为什么要选择担任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三个维度展开。颜涛指出学生干部的本职身份是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出类拔萃且学有余力是对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她指出做好学生干部必须具备忠诚、热情、坚韧、卓越的品质。一是要忠诚于党国、忠诚于天下足球网,忠诚于服务对象;二是保持持续的爱心和热心,全身心投入工作;三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不畏艰难,越挫越勇;四是要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习惯”。颜涛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做一个“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目中有人,脚下有路”的人,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安排相关领导和专家从理论到实践,从工作思路到工作方法,从团队建设到阳光心理等方面对新任各级团学组织、专业团体的学生骨干的能力塑造进行全方面的提升。

(图/梁健 文/何雨骏 叶海东)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