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聚能”就业创业训练营>详细内容

“管理聚能”就业创业训练营

管理聚能|专家智库助力产业发展 访企拓岗助推学生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18: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就业优先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胤清,院长李家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涛受邀参加2023年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以及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包含医疗、药械、医养、医美在内的医药大健康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专家以及互联网科技、金融投资、保险和法律财税等领域的专家,还汇聚了联盟的40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

c72d49ea6c79457ebf49b30d9edeb77e.jpg

07361062f8734ed592c8e51bef78c0d2.jpg

颜涛代表智库专家发言。她表示,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内的智库将凭借其独有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审视和整合行业资源,不断发现痛点和难点,梳理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清晰路径,积极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建圈强链,助推成都医药健康产业持续稳定的发展。未来,智库将聚焦国内外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助力产业独立分析,为政府、企业和大众提供来自市场一线的行业数据及分析报告;同时,智库还会不定期推出专题研究成果、行业发展报告、产业交流沙龙等产品和服务,并会紧跟产业发展潮流,不断迭代升级智库的研究方向和产品体系。

0bdcb908a83d435890987bb7729c959d.jpg

此外,颜涛还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成就、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优秀院友事迹、社会服务情况等,重点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现状,向专家和企业代表们推荐学院“核心产品”,并诚挚企业、团队发挥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参与到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中来,共创院企合作新生态。

89085c9e8f6f402485e5de2a460701dc.jpg

近年来,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将立德树人作为就业工作的根本目标,持续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走出新路径,构建了专职教师、班导师、校外导师和兼职天下足球网、院友家长、退休教师、班导生等互动互联的全员育人新格局,根据学生的专业要求和成长需求,统筹谋划、合理布局,结合经济态势和就业形势,聚焦质量、调整思维,坚持开门办学,加强对外合作,从集体自荐到精准推荐,变“等客上菜”为“送菜上门”,学院领导带着简历当红娘,主动对接政府、企业,争取就业岗位、开展合作洽谈,走访大型企业和机构,从积极应变到主动求变,千方百计,精准施策,挖掘岗位,为毕业生从学业到职业、从校园到社会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全员参与、协同育人,点面结合,细分就业市场,聚焦人力需求,加强市场联络、提高服务水平,实现就业服务、提升“产品”质量与对接市场需求并重,由内而外增强毕业生就业主动性和竞争力。

 图丨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 文丨代艳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