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仰望星空的同时,不能缺少脚踏实地。”——陈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确定目标,迈出舒适圈

进入大学,少了高考的压力,也没有了老师的监督和家长的督促,许多人开始对自己的未来的发展方向感觉到迷茫。陈玲在感到迷茫的同时在心理产生了一个朦胧的想法:留在高校工作。想在高校工作至少需要研究生学历,由此她定下保送研究生的目标。然而保研名额只有一个,如何从众多优秀人才中脱颖而出成了个问题。

9e87e53c12c745a0ad9cf8333c3d5e4a.Jpeg

人生每一个阶段都离不开榜样的力量,陈玲参加了学院的学生组织并接触到许多在管理论坛、科研课题、创新创业比赛中展现风采的学长,学姐。在他们优秀成绩的吸引下,陈玲立志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科研人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了吴颖敏老师的课堂组在招人,下定决心突破自己,改变目前迷茫的状态的她积极的联系吴老师并顺利的加入课题组,开启了一条艰难而又精彩的科研之路。

培养能力,把握机会

ef5f2101946e4537a64b0b7dcef2dbd2.Jpeg

陈玲在参加了很多比赛和科研项目的同时也保证了学习成绩优异,除了保证课堂效率之外,学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新技能也同样重要。她还会自己看文献,学SPSS、AMOS等统计分析方法以及撰写小论文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做科研需要具备足够的知识储备以及文献阅读能力和抗压能力。她建议想要走科研道路的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每天读文献的习惯,并在读文献时进行一定的梳理。“松软的沙滩上最容易留下脚印,但也最容易被潮水抹去”,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不求回报,初心长存

“你要静候,再静候,就算失败,始终要坚守”

08185ac088f545a3a8c1c4005b889a28.Jpeg

科研是一条枯燥,漫长的道路。可能花费很多的时间结果却不尽如人意甚至一无所获,所以需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有从零开始的勇气。遇到挫折,不要放弃,只要努力了,总是会有回报的,或显性的奖励或隐性的能力提升乃至心智更加成熟等。人总是能够在不断的学习当中收获某些东西,如果说付出没有得到回报,那可能是努力还不够,还要继续加油。 只要你还愿意努力,世界会给你惊喜。

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的去寻求发展方向。“我知道你有追求,有理想,所以请努力,请逼自己一把”,祝愿各位都能心有所向,行有所往,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文/高晨阳  陈梦霜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