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时间的管理人——2018级医疗保险班陈肖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19:03:37 浏览次数: 【字体:

陈肖肖的工作经历

2018---2019学年:担任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部委员

2019---2020学年:担任2018级医疗保险班班长,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企划部部长

2020---2021学年:担任2018级医疗保险班班长,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获天下足球网优秀志愿者奖,天下足球网社会工作优秀奖,天下足球网学习优秀二等奖

2019---2020学年:获天下足球网优秀学生干部奖,天下足球网优秀团干部奖,天下足球网学习优秀二等奖,天下足球网学习优秀三等奖

2020---2021学年:获学习优秀三等奖

fe421abf45544000a64876cb61766637.jpg

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如何在繁忙的学习中也能完美的完成各种学生任务成了让人挠头的难题,常常是顾头不顾尾。

而身为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主席、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同时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的陈肖肖精准把握住两者之间的平衡,很好的处理工作事务的同时又做到学习成绩优异。让我们跟着肖肖学姐学习其中的秘诀吧!

cc06e138253c486d996340b78de63227.jpg

在陈肖肖看来学业工作同等重要,但要明白完全兼顾是不太可能,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想要做更多的事,那时间的规划安排就显得尤其重要。在发生时间冲突时,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好规划,并全心投入。

首先,在学习的时候就专注学习,利用好预习与复习的时间,并且要有一个学习目标、侧重点,明确自己掌握的程度。

其次,想要高效的学习,掌握学习技巧也很必要。上课的时间非常重要,认真听讲,尽量让自己的思路跟着老师走,掌握好每堂课的知识,能在课上弄懂的尽量不要放在课下。

第三,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每天定一个学习的小计划督促自己学习,比如提前一天预习一下下次课的学习内容、背诵单词、复习一下之前学过的知识、整理一下学习笔记等等。

最后,要多注意学习时间的分配和学习效率。在工作上要多吸取积累前辈的经验,注重团队合作。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有一个自我的认识。

在繁重的工作和学习中,有压力产生是在所难免的。陈肖肖认为,很多压力的产生在于对自己的不自信,害怕工作完不成或者完成得不好、犯错。对于这种担心产生的压力是可以随着时间而消退的。对于她自己来说,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工作在时间和内容上是有重合性的,也不会完全冲突,在完成学院工作的同时从中学习和汲取经验,做好与班级其他班委的联系和合作规划班级工作会节约很多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压力自然就减轻了。

6a07dc5113e149bd87939aca6f529f25.jpg

希望每位管理人都心怀目标,在学习和工作中都做到最好,同时对生活抱着一腔热枕,少年意气,不惧岁月漫长,道路险阻。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