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You only live once--公共事业管理2018级 张重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8:37:28 浏览次数: 【字体:

“You only live once”是张重阳的座右铭,作为一个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多本国家证书,学习成绩优异的学长,在期末之际,贴心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

932f837806824e6ea274f867542acc10.jpg



备考tip




首先要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张重阳谈到自己每学期初都会定下本学期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针对每一门课程的性质制定不同阶段的目标,如这门学科学习的主要内容、平时的笔记记录注意的要点、期末考试复试的侧重点等,这样有利于明确期末考前的重点,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每门课程的复习备考。

在复习期间从头到尾细致梳理教程知识点和课堂老师讲的知识点,整理出书面形式的备考笔记,这样不仅通过记录的方式强化记忆,也为以后的复习提供熟悉且实用的复习材料。

同时,平时的课堂一定要认真听讲,在他看来课堂学习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掌握好每节课老师所讲授的知识并且结合课本,做好课后巩固才能更加有效地提高成绩。

 张重阳还大方分享了他的备考小技巧:在临考前整理整本书的知识点,并采用手抄的方式记录在本子上以方便自己复习和记忆,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更会大大提高效率。

164714ecd95d4e52b3f8b79c162dd696.jpg




我的未来




对未来,他笑着说可能会继续考研深造,为将来更好地适应人才市场和目标就业领域的需要而做好准备,同时也会在之后更加注重科研学习、创新能力的培养,全方位地提高完善自己。

“You only live once”生命有限,所以他不断拼搏努力以实现生命的价值,只争朝夕,最后希望张重阳的备考经验对大家有所帮助,祝愿大家能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一年。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