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在尝试中找寻成长节奏 ——工商管理2017级高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8 10:50: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初看简历,不禁被他优秀的实习经历所惊叹;初见本人,不禁被他的谦虚沉稳所吸引。“脚踏实地”是高澄学长在回顾大学四年后,对自己的最好评价,他说自己不是一个很有天赋的人,唯有脚踏实地,才终有结果。

ba56bef0b7eb40d89bd2de082f026583.Jpeg

从最开始就明确毕业直接就业的道路后,高澄将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实习。早上和太阳并肩出发,晚上踩着星光回寝。每天打着十二分精神工作,加班熬夜受批评,他也只是笑着说,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通过这些,他学习到更多技能,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训练了逻辑思维。在和优秀的人一起工作的同时,学习他们的闪光灯,从而提升自身素质,更加自信地迈向更高的台阶。

在采访中,学长多次提到一个词:尝试。不断尝试,去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只有尝试后才知道自己最适合什么,才会发现什么事情是最有意义的。高澄表示,在此过程中,需重视沉淀,不要在意金钱回报,延迟满足,提前尝试以增加自己的价值。他从小公司到大公司,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去踩,即使失败也为未来的挑战提供资本,有底气和信心去竞争。学长坦言,越早尝试,未来付出的成本越低;越早尝试,得到的回报越早,满足感越强,对下一件事的主动性就越强。

f1940580f53b47849f8c1f675d663b63.Jpeg

勇敢尝试,及时总结,找到自我成长节奏。每一次脚踏实地的努力都不会白费,现在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都将是未来赠与的礼物,愿每一位管理人都奋斗珍惜当下,静待明日花开。

(文|张昱雪 刘兴雨)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