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在沉默的时光中成长——公共事业管理2017级 范岚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5:59:27 浏览次数: 【字体:

7aefb41a960c4fd28aa6ac7912ac0f7b.jpg

“大学里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范岚铭笑着说。她的大学四年忙碌又充实,大一、大二在校级组织任职,并担任班委,大三、大四担任学院党员服务队副队长。

9362994f6edb4c128972b1ae13ed153b.jpg

参与到学生工作中让她受益良多,工作时特别是看到周围的人在休息玩耍时,偶尔会感觉累,会抱怨,但当她静下心想想当时加入组织的初心,就又一次充满干劲。每一次精心策划的活动,每一项圆满完成的工作任务,每一份反复打磨的文字材料,甚至犯过的每一次错误,都在她记忆中闪闪发亮,是这些光亮填满了她整个大学生活,虽辛苦,却充实而快乐。在学生工作中她收获了自信,提高了人际交流能力和组织能力,而且收获了良师益友,她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和优秀人的交流中提升了格局,拓宽了视野,更学会了时间管理。能够成功保送研究生生,与在学生组织中的工作密不可分。”

她善于找到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点,对于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她有自己独到的方法。对事情按照紧急重要情况排序,并第一时间进行记录;确保专注和高效,摆脱拖延症,工作和学习都要集中精力,每一次上交任务时都当成最后一次;学会沟通和反馈,一定要及时和指导老师反馈工作进展,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她一直都有着非常明确目标,学习和工作上做到什么程度,获得什么样的结果,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实现这个结果,都是非常明确有准备的。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遇到困难和挫折,一定不要放弃,守住初心。

文|张昱雪 肖奇淇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