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管理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18:53:4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由管理学院管理统计与数学教研室林薇、徐永、刘敏老师指导范佳爽、杨芸蔓、朱腊同学的作品《“香”约健康 众享有机--成都市青年消费群体对有机休闲肉制品购买行为的调查研究》喜获全国二等奖,张清、陈玲、罗元、田勤瑶、谢晓芳同学的作品《重大突发事件下公众安全感的影响因素及应对机制研究--基于新冠肺炎公众安全感的实证分析》获得四川省一等奖,钟沁玥、邓乐兮、赵子涵、卢欣怡、郑欣语同学的作品《国货当头,谁来引流——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国货购买意愿的影响因素研究》获得四川省三等奖。此次比赛全国近600所高校逾8万人参与。

123cd9eae7a441828135d9a6729ed712.jpg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由教育部高等天下足球网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CRA)”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比赛,共同纳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

67a7963465a741779f6aaae31ca900f2.jpg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战能力培养,主动搭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实践锻炼。本次比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深入一线开展市场调研,指导老师耐心指导,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最终获得1个进入决赛的资格(四川赛区仅9个国赛名额),与来自全国各赛区进入国赛的247支队伍展开竞争。经过论文评审、视频展示等评审环节,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服务意识,提振了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分析数据和处理数据的实战能力,展现了管理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文/图  管理学院 林薇)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