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管理学院“抗疫之星”展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疗保险方向)2019级王小英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疗保险方向)2019级王小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11: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攀西阳光下盛开的向日葵


我的家住在攀枝花米易县的白坡彝族乡桐子林村的大山上,米易古时也称迷昜,这里阳光充足,四季瓜果不断,优越的气候条件使它成了全国各地的人们过冬的好地方。我家不通公路,每一次上学,都是爸爸骑摩托车走机耕道送我赶车去张门扎,再转乡村公路到普威镇,然后还得坐四十分钟小巴到米易县城,几经周折最后才能登上去成都的火车……

家里四口人,爸爸、妈妈、弟弟和我,父母都在家务农,微薄的收入无法支撑我和弟弟同时上学,感谢我的家人,他们把唯一的机会留给了我。受疫情影响,我在家度过了一个最长的寒假,这也给了我和家人难得的相聚时光。

a2d8323962254ae4aff59c8f01f70e81.jpg

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我的窗户,一天的学习生活悄然启幕。把我的小课桌安放在晒坝玉米堆旁,这里可以沐浴阳光,还能远远望见飘在半山腰的云朵,好像自己躺在软软的棉花糖上一样。周一、三是我们学院“线上六早”行动的早自习时间,老师安排了丰富的古诗词供我们鉴赏品读;周二、四是早锻炼,爸爸、妈妈和弟弟跟着我一起打打太极拳、八段锦,感受中医传统保健体育的精髓。

62ba4e8b9ee74272989e72b86abd11d3.jpg

线上学习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但也会受网络信息条件的限制,网络卡顿、不好做笔记,沟通缺乏真实感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总算是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为了支持我学习,家人下地干活,我负责做饭,等米下了锅,我还要照顾我的小伙伴们。喂鸡、喂猪,喂羊、羊妈妈死了,全靠人工喂养,它喜欢吃芒果枝和用豆子打粉兑的纯牛奶。没有网课时,我也扛着锄头和妈妈下地种点玉米,家乡的土壤和气候种出来的玉米很甜。疫情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改变很多,山里本来就清净,不串门、不聚会,更少了许多热闹。父母也开始关注山外面的世界,不再去外出捕猎野生动物了。

在开学第一课上,余曙光校长说:这是一场突然地不容犯错的考卷,但我们终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医药卫生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为在疫情中彰显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自己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管理好自己,是我们以行动抗击疫情的最真诚的表达!努力学习,是我们成为国家未来建设者最庄严的承诺!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