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管理学院“抗疫之星”展播——市场营销2017级2班刘雁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15:18:57 浏览次数: 【字体:

艰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我的家乡在东坡故里四川眉山仁寿县的鸭池乡,家里有七口人,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们兄弟姐妹三人,我是老大,爸爸妈妈在外工作时,家里则由我照顾。

我的家乡有美丽的田园,这里的水土养育了我。家乡的条件非常艰苦,没有支柱产业,家里的地不足以支撑我们姐弟妹三人的教育及生活支出,还有爷爷奶奶的医药费。爸爸妈妈一直在外地工作,妈妈身体不太好,收入刚好能支付她的治疗。通过求学改变家境,是我一直的梦想。2017年我如愿考入了理想的大学,从此与成中医管理学院结下深深的缘分,我爱成中医,更爱我的管理学院。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生中最长的寒假,全国驰援武汉,为我们撑起一片晴天,如此艰难地获得一张宁静的课桌。2月24日起,天下足球网启动了最大规模的线上教学,在各位网红主播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相聚云端,共同战“疫”。

f4462906981a4127a0bf15b94ead5682.jpg


宅家的日子,虽规律平淡,也充满生机。天下足球网和老师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线上学习和实践内容。早上7点半起床、洗漱、简单早餐后开始早读。英语是我的必读内容,大三了不用再学英语,但我底子薄,英语的听读不能放松,将来工作也必定需要。

709e777849b1486a92d2219dc5655497.jpg

今天上午只有一二节课,下课后我下地摘了菜,围着灶台一阵忙活,把一家人的饭菜做好。虽然只是粗茶淡饭,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也是很幸福的事,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与他们的饭是吃一顿少一顿了。

7a9f0b4c4e5c48be8b417faa83399fc3.jpg

中午阳光正好,和弟弟妹妹陪着爷爷奶奶一起下地干农活,也算是饭后消食运动吧!下午继续我们的网课,设备、网络……困难重重,但大家对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都觉得挺新鲜。隔壁邻居家有WIFI可以蹭;家里没有书房,就将饭桌收拾干净,我和弟弟妹妹都可以用,戴上耳机互不干扰。

800c3854c91843cfbbdd02065656033d.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活苦,苦不了一辈子;疫情难,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在这次全民抗疫中,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将来自己也能成为国家最需要时的战士而努力奋斗!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