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管理学院“抗疫之星”展播——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班)2018级唐保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8 15: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与成中医的“云”相约

我的家乡在四川遂宁射洪市沱牌镇,这里有优质的水源,是沱牌曲酒的故乡,还记得那句经典的广告吗?“悠悠岁月久,滴滴沱牌情”。对,我就是闻着沱牌酒的香味儿长大的。

2020年的春天因为这场疫情放慢了脚步。清晨,大雨过后,扑鼻的空气有着淡淡的泥土和油菜花的芳香。身体随着田间的露珠一起舒展。为了配合天下足球网的线上教学,学院启动了“线上六早”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抗疫版”。早锻炼是我们学院的传统,跟随视频,我们在家习练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也可以带动家人一起“微锻炼”,接受中医传统文化的熏陶。

192d20a53c194ad0b78dcc2bb38d6249.jpg

早上8:00,吃过早饭,开始阅读英语,练习六级听力,争取能顺利通过下一次的英语六级考试,相信自己,努力总有回报!

a8a2e94258864f1a90c6bc0532f79b3c.jpg

早上9:00,开始自习,家里网络不好,只好把小课桌撑在家门口,蹭邻居家的无线网提前下载好视频学习资料。《中医内科学》挂科率高,但对我们的专业十分有用,我计划多花一些时间做好预习和巩固。

4c3731b39ecc495d92a76d26130c37d3.jpg

上午10:00,“掌上金课”开始了,网络时断时续,我把“小课桌”(其实就是一根木凳),放在灶台边,这里与邻居家只有一墙之隔,无线网效果好,还能照顾着一家人的午饭,柴火烧得整间厨房都好暖和!一周以来的线上教学,老师和我们都克服了不少困难,网络时常崩溃,老师不能演示,师生互动不动……这些问题在逐渐得到改善。

df242afccc8d48299830f8954ca2cafe.jpg

家里条件不太好,日常生活也比较简单,三下五除二解决一顿饭,也没有午休息,总觉得自己稍微放松,时间就从指缝中溜走再也找不回来了。下午1:30,继续自习,完成中医内科学老师布置的作业,并预习后面的课程。网课条件所限,老师讲解重难点,更多的任务需要通过自学来完成。

98864e5c688944e08cec7d5b61eee402.jpg

晚饭后6:30,天还没黑,抓紧帮助辅导上高中的妹妹学习。和我一样,因为疫情,她只得在家学习。她的升学压力,我感同身受,父母都没有办法照顾我和妹妹的学习,我希望为她尽自己的一点儿力量。

faa7c73db0cb4bd0ad7681194ef93c14.jpg

晚上11:00,洗漱完毕,戴着耳机复习听力,一天的学习、生活就这样平淡地过了。然而在这全民抗“疫”的不平凡中,我获得了太多太多的感悟和成长。疫情之下,我们有这样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他珍视人民的生命,甘愿付出一切代价守护人民的健康,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才能不辜负祖国和天下足球网的培养,不辜负所有爱我们的人!我们一定能获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亲爱的成中医,我想你了!

(图/文  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疗保险方向)2018级  唐保林 )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