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管理学院“抗疫之星”展播——市场营销2018级2班 的日曲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14:29:46 浏览次数: 【字体:

逆境中的攀登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放慢了脚步,全国上下打响了抗击疫情的狙击战。天下足球网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极其艰难的状况下,为同学们腾出一张宁静的书桌,全校师生隔着电子屏幕举行了一场终身难忘的开学仪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管理学院师生发扬“管理管理,勇争第一”的精神,积极响应天下足球网号召,师生戮力同心,携手同行,教师认真备课,同学认真学习,努力将疫情对教学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奏响了管理人顽强抗疫、爱国护家动人弦歌的最强音!

全新的授课方式对老师和同学是极大的挑战,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如何确保有限的课时,满分的效果,网上授课所依赖的设备、网速、流量等等,对地处偏远地区,家庭条件窘迫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个大问题。然而,在过去四天的网课运行中,我们欣慰地看到,同学们抱着电脑在空旷的晒坝里学习、横着手机屏幕在玉米堆旁边学习、还有同学在简陋的勤工俭学工棚里学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和伟大的力量!

9f022fcf049641f591442dac8de66dda.jpg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018级2班的的日曲日就是其中一位。的日曲日,来自四川省大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是一位帅气的彝族小伙子。他的家乡是国家级贫困县,能坚持读完高中,考上大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尽管家境不佳,的日曲日却从未放弃过求学求知的梦想,他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抵达理想的彼岸。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深耕,在姐姐和亲朋好友的关心和资助下,2018年的日曲日顺利地考入了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从高中起就开始独自学习生活,利用寒暑假打工赚钱缴纳学费和维持基本的生活。2020年期末考试结束,他拎着简单的行装来到广州打工积攒新学期的生活费。受疫情影响,工厂停工歇业,的日曲日不仅没有活干,还进退两难。线上授课开始以后,的日曲日在打工工厂简陋的宿舍里,开启了一个人的学堂,坚持早睡、早期、吃早餐,线上参与早自习、早锻炼、早播报。没有课桌,就伏在床板上写字;没有板凳,就在旅行袋上坐一坐;伙食不便,三顿作两顿吃……他深知,在国家经历考验的时候,照顾好自己就是对防疫最大的支持。的日曲日通过每天浏览信息,深切地感受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空前决心和坚韧毅力。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唯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肩负起国家和人民交付的使命!


终审: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