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青年>详细内容

管理青年

抗“疫”之星----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4 19:00:27 浏览次数: 【字体: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无私的奉献,筑起一道爱的长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赖国燕——市场营销2017级1班

31b5dfde6da748e99a02275c1d135fce.jpg

赖国燕通过村委会的招募,加入家乡的志愿者团队的。她协助村委会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如:普及防疫知识,协助村委会医生入户消毒、测量体温等。作为一名医药管理类大学生,她希望帮助帮助村委会的管理工作更加系统化,如:人员流动管理、信息的快速发布和有效整理等。尽管自己曾经也当过许多次志愿者,但谈起此次工作的感想,她说,这一次担任志愿者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务实,在特殊时期,自己做的事虽小,但却由衷地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磊——市场营销2017级2班

eaaa90fe57204da199d8b355b621052d.jpg

作为一名大学生,刘磊一直想为防疫工作做点儿什么。通过家人推荐,他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工作是收集统计周边的居民信息,以及“五色卡”的发放与入库等统计工作。在志愿工作中刘磊深刻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温暖与感动。

周璐璐——市场营销2017级2班

5f4aef1f6b8c456fa73f14c004f8a005.jpg

周璐璐同学主动去社区物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宣传防疫知识,劝返在外聚集闲聊的居民,相关的文字工作。她所在的志愿者团队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他们对防疫工作充满热情,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做出表率。在工作中她感到,语言是一门艺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需要懂得如何有效沟通,在防疫宣传中,需要用浅显易懂充满趣味的方式对居民的进行劝导,这对自己是很好的锻炼。

万欢——工商管理2017级1班

dd57f8b7b7da423f846bb36bbd677605.jpg

在村务公开群里面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万欢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村志愿服务对。他主要参与了劝返点的值班,对本村非必要外出人员进行劝退等。在工作过程中遇到过村名慰问的温暖瞬间,也遭遇过不带口罩、不听劝解的气愤时刻,这使他更能体会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谈及加入志愿者的初衷,他说道:为抗击新冠病毒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虽然父母也很担心,但是深知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就没有我们的小家,所以他们十分理解并支持他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邹蒙——工商管理2017级2

邹蒙所在的村干事们对于新媒体使用不熟悉,她在天下足球网曾担任校红十字协会的部长,对数据统计的工作比较熟悉,于是她毅然决然地参与到协助村干事开展新冠肺炎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中去了。她主要承担了村里人员信息的记录和各项报表的填写报送。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圆满地完成了村干事交给的任务,为当地的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刘敏——工商管理2016级1班

疫情爆发后,刘敏从村干部的宣传中得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她果断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协助村干部展开工作,包括:协助发放调查问卷,登记农民工返乡信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工作。尽管每天都会接触不同的人,但她表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自己是一名有医药背景的管理学大学生,应该用学到的知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够为生养自己的家乡做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也是感到无比骄傲!

疫情虽险,但管理学院的有志青年从不缺席。正是跟他们一眼的千千万万普通的抗疫志愿者,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终审:管理员